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U+34B2

同义字
同义字

部首:+ 4笔 = 共6笔.
字典出处:康熙字典: 页126第08 汉语大字典: 卷1页0117第03
表面结构:上:,下:。 Component of: 𡴏
国语发音:cái ㄘㄞˊ
粤语发音:coi4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入部·》㒲:《字汇补》古文财字。注详贝部三画。
英文翻譯:(a variant of ) wealth; property; valuables, bribes

原典出处

金瓶梅》:我虽不能是杨家正头香主,你这老油嘴,是杨家那膫子的?
康熙字典·》:财:〔古文〕《唐韵》昨哉切《集韵》墙来切,𠀤音裁。
一片情·卷之一》:假装做搓洗衣服,任阿叔尽心任意捣。
一片情·卷之四》:小戈果然又来,巧姐无暇叙些闲文,竟满心满意两个捣。
浓情快史·》:怀义大肆采战,直的武后四肢软弱,洋洋晕去。
龙龛手鉴·卷四》:
ctextchar:2428
音钦
ctextchar:8901
古文音则二
ctextchar:4523
式车...
金瓶梅词话万历本》:妇人道:「你还神捣鬼,是那花园里拾的?你再拾一根来我才算!这簪子是孟三儿那麻淫妇的头上簪子,我认千真万真!上面还鈒著他名字,你还哄我?嗔道前日我不在,他叫你房里吃饭。
聊斋俚曲集·卷二》:解子说呔,的还不走开,装甚么亲生的哩?张春擦了擦泪,瞅了一眼说谁是各的?鸿渐说大哥,你去罢。
元曲选》:貌堂堂都是一火洒娘的。
字汇补·》:...韵𠓣穿壮切音创义阙古文财字𠇒公冬切音...
以上的例子来自维基区中的文献,未必经过仔细校对。若发现错字,请使用维基自行纠正

您可以参考该字词在本站先秦两汉汉代之后原典中之出处。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