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3A9A

部首:+ 8筆 = 共12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473第17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466第01
表面結構:左:,右:。 Component of: 𪮫 𭜁 𮌼
國語發音:sàn ㄙㄢˋ
粵語發音:san3
英文翻譯:(same as ) to scatter; to disperse; to break up or separate for a time; to dismiss

原典出處

吳文正集·卷六十三》:遭值末運,言不獲用,志不獲伸,國亡而身亦隕,平生著述,因兵亂軼,公之子㓜學,百計蒐輯,十僅得其一二。
皇朝文獻通考》:等謹按明翟校以嘉定代有作者,而詩篇多逸,遂采宋天聖以迄明𢎞治合為一編。
御定淵鑑類函》:祭星曰布,布扵地。
山東通志·卷三十一》:顯祖欲驗其所能,乃置諸病人于幕中,使謇隔而脉之,深得病形,兼知色候,遂被寵遇,官中後,以治高祖疾,有救攝危篤之功,進鴻臚鄉金鄉縣開國伯。
江南通志·卷一百十六》:...,鋭用布,一方,裼以紙束火藥,於戴木上,一時火發,盡棄去,冦...
古詩紀·卷八》:其斿□□,叶作「跚」。
欽定續通典·卷二十五》:遼門下省有散騎常侍,天祚帝,乾統中,馬人望除左騎常侍,又別有常侍官金、元、明皆不設。
明儒學案·卷六十二》:夫天氣之為乾地,質之為坤氣,不得不凝為質質,不得不為氣。
喻林·卷一百十》:千人,聚不以一人為主,不亂則,故多賢不可以多君,無賢不可以無君。
古樂苑·卷五十一》:《真仙通鑑》曰:長桑公子者,常髪行,歌曰:「巾金巾,入天門,呼長精,吸𤣥泉,鳴天鼔,養丹田柱下」。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