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3B20

同義字

部首:+ 13筆 = 共17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500第31 辭海: 卷6頁4760第2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538第21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shài ㄕㄞˋ
粵語發音:sai3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日部·十三》㬠:《正字通》俗曬字。
英文翻譯:(non-classical form of ) to expose to sunlight; to dry in the sun (interchangeable ) very; much; extremely; a fierce god; a malignant deity, to conclude

原典出處

康熙字典·十三》::《正字通》俗曬字。
農桑輯要·卷之五》:霜後芋子上芋白劈下,以滚漿水煠過,乾;冬月炒食,味勝蒲笋。
廣東通志·卷五十二》:舊珠厓之地,不業耕稼,惟種甘𧄔秋熟,收之蒸,切如米粒,倉圌貯之,是名𧄔糧。
御定駢字類編》:閱《司空圖》,雜題詩書,因 畫封葉偶丨丨
鑒誡錄·卷十》:更有一般奸太,聚錢唯趁賈金銀。」
鑒誡錄·卷十》:更有一般奸太,聚錢唯趁賈金銀。」
農桑輯要·卷之五》:霜後芋子上芋白劈下,以滚漿水煠過,乾;冬月炒食,味勝蒲笋。
類說·卷四》:僧云:「無雨若還過半夏,和師作葫蘆巴,嘗曰布袍袖裏懐漫刺,到處遷延胡索人」,此句可贈游謁窮措,大亞與章郇公友善,作生查子陳情曰:朝廷數擢賢,旋占凌霄路,自是欝陶人,險難無移處也。
農桑輯要·卷之五》:霜後芋子上芋白劈下,以滚漿水煠過,乾;冬月炒食,味勝蒲笋。
石渠寶笈·卷十三》:又蔡襄記云:「治平元年甲辰歲,夏六月乙未朔,十二日丙午,過,在陳州項城縣吉義寺天王院內寄寓待慶。
御定淵鑑類函》:...皓,塲寛地髙,風日多,不向中庭蒿草,神蠶急作莫悠揚,年老為爾...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