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U+51AE

部首:+ 3笔 = 共5笔.
字典出处:康熙字典: 页131第23 汉语大字典: 卷1页0295第04
表面结构:左:,右:
国语发音:gāng ㄍㄤ
粤语发音:gong1

原典出处

御定骈字类编》:唐书食货志:元宗将幸东都,复问耀卿漕事,耀卿因请罢陜陆运而置仓河口,使南漕舟至河口者输粟于仓而去。
钦定续文献通考》:教庐县达噜噶齐主簿各一人。
甲申纪事·第六卷》:至髙子港,纵观形势,议建敌台,置巡哨,设官渡,创盘诘司,移障蔽于北固山巅之俯瞰郡城者。
山谷外集·外集卷五》:淼前期,莳橘锄甘蔗都尉李摅,字安诗
河南通志·卷四十九》:隋炀帝陵在永宁县城东北,炀帝崩于都,唐太宗迁葬于此。
四川通志·卷七上》:罗 拯祥符人,知荣州,州介二,每水涨,辄犯城郭。
白孔六帖·卷八十二》:...上怜民无食,兵赋半已,休韩愈赴陵诗,有苗盈野而天不雨...
御定渊鉴类函》:传瓘命每船皆载灰豆及沙,战于狼山,吴船乘风而进,传瓘引舟避之,既过,自后随之。
资治通鉴后编》:帝以其章付三省,谓安礼曰:「汝贤奏弹不当固有罪,其所言奸汚事,卿果如此,何以复临百官」帝虽黜汝贤,安礼亦不自安,因奏往以兄安石疾病,甞乞知江宁,愿申前请,遂以端明殿学士知宁府。
御批历代通鉴辑览》:...">少钦,浙山隂人。
以上的例子来自维基区中的文献,未必经过仔细校对。若发现错字,请使用维基自行纠正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