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3BF

正體字

部首:+ 5筆 = 共7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64第16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386第09
表面結構:上:,下:。 Component of:
國語發音:xiàn xuán ㄒㄧㄢˋ ㄒㄩㄢˊ
粵語發音:jyun2 jyun6
英文翻譯:county, district, subdivision

原典出處

濃情快史·》:一日,太后臨朝,新豐上一本道:「平地生出一山,方員(圓)里餘。」
元史·卷一百四十二》:署从征人李复为南漳尹,黎可举为宜城尹,拊循其民,以赋军馈。
東明聞見錄》:夫以煢煢一桂,扞江南半壁,剪其手足、掣其肘腋,無一卒、庫無一錢,雖武侯復生,亦奈之何!留守時為余言,簌簌欲淚,可傷也已。
明實錄仁宗實錄》:一、浙江、福建官台山、鸟(《三本》、《诏制》「鸟」作「乌」)峰峒等处人民有被府及闸办官吏逼迫不得已,逃命山林,出没为盗,诏书至日,悉宥其罪,令各回原籍安生乐业,永为良民 。
大明太祖高皇帝實錄》:子兴,濠州定远人,其先曹州人也。
成都通覽》:外来五味:温江白豆油 彭、什邡红豆油 简州红豆油 保宁醋 彭山胡豆办 自流井雪花盐 简州雪盐
李劼人《旧帐》》:实则,抄者的外家,确乎是成都圈子里一个旧家,出过几位廪生秀才,并出过一位教谕,在清代的三学中,在民国代的学界中,都曾有过些小名望;而且在民国代,还有人做过知事征收局长和提款委员等。
古文觀止》:于是治其园囿,洁其庭宇,伐安丘、高密之木,安丘、高密,二名。
元和郡縣圖志》:四十七。
明實錄太宗實錄》:泰、子澄趋出,私相语曰:『官妇人之仁!今事几如此,其可己耶。』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