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44E

部首:+ 4筆 = 共7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81第19 辭海: 卷2頁6340第2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596第03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chǐ ㄔˇ
粵語發音:cek3
唐代發音:*jiɛ̌
英文翻譯:foot

原典出處

無上黃籙大齋立成儀》:師至水池羅周十二位,用開放留通法,默念凈天地一遍,噀水一口,吹池中,依法行持畢,念建水池咒。
歷世真仙體道通鑑》:或持之以禁,或示之以符術,則無不立除之。
要修科儀戒律鈔》:《玉經隱注·開經蘊》曰:微微玄宗門,煥朗徹崆峒,至道由靜默,當見三素宮,大道於此成,驂景乘雲龍,左右侍經人,玉女及玉童,身濟不死津,解羅順靈風,七祖及胎生,世為神仙宗。
太上洞淵說請雨龍王經》:道言:告諸衆生,吾所說《諸天龍王神妙經》。
太上老君大存思圖注訣》:夕出戶,曰:少女通靈。
太上黃籙齋儀》:法師曰:
文始真經言外旨》:關尹子曰:有誦者,有事神者,有墨字者,有變指者,皆可以役神御氣,變化萬物。
明真破妄章頌》:不用符圖并訣,旱天能雨雨能晴。
太上三皇寶齋神仙上錄經》:亦可以几請皇文,以北向為坐,燒香願,叩齒二十四通竟,祝曰:
高上神霄玉清真王紫書大法》:師左手雷局,右手執筆,面巽,神霄炁,筆書之。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