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51A

同義字
簡體字

部首:+ 7筆 = 共10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93第05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634第13
表面結構:左:,右:𠬶
國語發音:qìn ㄑㄧㄣˋ
粵語發音:cam3
英文翻譯:vomiting of animals; to use bad language

原典出處

紅樓夢》:那是醉漢嘴裡胡
冊府元龜》:其秋夏納稅疋宀、懷啥筍庹吱砣嘶Ш隙,筍獠壞靡,粵慍汕,其疋並須本色,不得邀納價錢,改換色目。
牧齋初學集》:誰家榜透棖玻考複Φ箏怨《白翎》?惟有啼鶯並語燕,尚留殘曲與君聽。
蘇軾集·卷九》:當為壯士飲,眥裂須磔蛭浮N獲鞫女懷,坐念螄趄儻貳I匠且斡校一笑瀉肝胃。
老學庵筆記·卷八》:元唐輳哲廟納后,用五月十六日法駕出宣德門行親迎之禮。
全唐文·卷九百八十四》:俾夫越裳,人能為也;宋斤魯削,器得良焉。
續紅樓夢》:你自己命小福薄,消受不起折受死了,你倒不領我的情,反倒嘴裏出這些話來了。」
涑水記聞·卷八》:嘉唐甓月癸卯,以駙馬都尉李瑋知衛州事,兗國公主入居禁中,瑋所生母楊氏歸瑋之兄璋宅,公主乳母韓氏出居于外,公主宅勾當內臣梁懷吉勒歸前省,公主宅諸色祗應人皆散遣之。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大形迦鍘<喲枉す壓露欄瓴。
能改齋漫錄》:劉莘老丞相《和王定國雪中絕句》「袁安只有高眠興,謝銥沼蠡峒琛J萬健兒春瘴近,飛花宜過海南山。」
紅樓幻夢》:襲人臉一紅,說道:「信他渾!」玉釧笑道:「原來是你背著人彈體己的淚。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