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5E6

部首:+ 10筆 = 共13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204第11 辭海: 卷2頁8820第4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666第01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suō ㄙㄨㄛ
粵語發音:so1
英文翻譯:suck

原典出處

狐狸緣全傳》:作什麼多這一番囉?眾位有所不知,其中有個緣故,這妖精先曾說過,是神女降世,又說有些手段的大話嚇人。
全唐文·卷二百二十六》:水勿趺,德音之美。
保德州志》:毋得羅,毋得潑皮。
生花夢》:卻見凶犯被大官府船上叫了入去,又不敢羅,祇傳進去稟說:「官府立等人犯,倘誤了違限,則是小人們干係。
冊府元龜》:冶久亮,字仕明,後啟求改名,詔曰:「仕明風神運吐,嘗自比荀文,若可名R勻、ㄌ逑,字美。
台海使槎錄·卷六》:阿里山五社踏枋鹿堵羅婆盧麻產乾仔務奇冷岸大龜佛水沙連思麻丹木武郡赤嘴一名刺嘴箍麻咄目靠挽鱗倒咯狎裏蟬巒蠻幹那霧
紅樓夢補》:一面又向岫煙道:「橫豎我這裏也便易,琴妹妹就和香菱住著,不必又去嚕了。」
新世鴻勛》:那里眾百姓一齊擁到縣堂,七張八嘴的羅,高聲大叫救命、救命。
石林燕語·卷九》:神宗既不相潞公,而相陳偈澹乃詔偈灝汗下。
一片情·卷之二》:如花被醜奴這場風雨,弄得目暝聲嘶,四肢軟軃於衽席之上,道:「親親,你且停停再耍,我的身子實當不起你這番囉。」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