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676

部首:+ 13筆 = 共16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211第12 辭海: 卷2頁9230第3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681第08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 ㄍㄜˊ ㄍㄚˊ
粵語發音:gaa1
英文翻譯:used in transliterations

原典出處

海國圖志·卷一》:爾康熙中以兵三萬,由色棱格河,攻俄羅斯,兩岸高山,中通一峽,深入六七百裏,不見一人,準爾疑其設伏誘陷,急班師遁去,此三奇也。
續資治通鑑》:已而昌國州達嚕齊庫哩吉斯亦來降,與國珍等並送建康。
清史稿》:...ype="office">喀什爾幫辦大臣<...
警世通言》:衙內見了相公,只得唱個
殊域周咨錄》:乃者蘇祿國東王巴都叭㗳喇邈居海嶠,心慕朝廷,率躬眷屬及其國人,航漲海泛鯨波,不憚數萬里之遙,執玉帛捧金表來朝京師,其恭順之誠,愛戴之意,藹然見於辭表,可謂聰明特達,超出等倫者矣。
大金弔伐錄·卷一》:二月癸卯,遣貝勒尼楚赫、道喇為宋使副,以烏凌思謀為議事,答宋主書曰:「來書云所言代稅物貨,并事目所載色數價值,交割月日、處所,與畫定界至,遣使賀正旦生辰,及置榷場事,並如來示所諭,備悉美意外。
清稗類鈔·兵刑類》:合圍後,有烏圍哩處虞卒脫帽,以鞭擎之,高聲傳呼嗎爾口號。
大清一統志·卷三十六》:興祖六子:長居覺爾察地,次居阿哈 和洛地,次居和洛善地,次景祖,居赫圖阿拉地,次居尼瑪蘭地,次居章嘉地,各築城 ,分居其城,距赫圖阿拉,近者五里,逺者二十里,疑古城即其一也。
資治通鑑後編》: 行樞宻院使薩哩特穆爾等言:「十一月,仁徳府權達嚕齊庫珠糾集兵衆以討雲南,首敗布呼賊兵於馬龍州,以是月十一日殺布呼弟巴衍,獻馘於豫王。
欽定續文獻通考》:...哈詐稱奉㫖,令鷹師強收鄭國寳妻哈刑曹,逮鞫服實,竟原其罪,縱...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