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677

部首:+ 13筆 = 共16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211第12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693第11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xīn hēn ㄒㄧㄣ ㄏㄣ
粵語發音:am1 hm1

原典出處

太上靈寶淨明秘法篇》:呵。
長生殿》:單施逞著他領軍元帥威能大,眼睜睜只逼拶的俺失勢官家氣不長,落可便手腳慌張。
類說·卷五十七》:王禹玉既亾無名,子嘲曰:太公因被子孫煎,身後無名,只有錢喏喏●,畨王介甫竒竒動。
元曲選》:五煞你迸著臉喝的我。
牡丹亭》:著臉恣情的嗚嘬,些兒個,翠偃了情波,潤紅蕉點,香生梅唾。
全元曲》:【梅花酒】他毒腸狠切,丈夫又軟揣些些,相公又惡乖劣,夫人又叫丫丫似蠍蜇。
全元曲雜劇》:"怒時節把一個書生來迭,歡時節--"紅娘,好姐姐,去望他一遭!"--將一個侍妾來逼臨。
全宋詞·黃庭堅》:奴真個B650、共人B650。
曲話·曲話卷四》:...跳、心切切、眼巴巴、困騰騰、惡、慢心敝心敝愁萬縷、...
山谷詞》:奴真個B650、共人B650。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