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6CC

異體字

部首:+ 20筆 = 共23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215第22 辭海: 卷2頁9450第4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707第09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 ㄙㄨ
粵語發音:sou1
英文翻譯:loquacious; nag

原典出處

紅樓夢補》:湘雲道:「不必嚕了,橫豎沒有多大日子住,有林姑娘現成的在這裡,借他使用著就是了。」
高上月宮太陰元君孝道仙王靈寶淨明黃素書》:呪曰:唵蘇羅那蘇嚕嚕莎縛訶。
清稗類鈔·方言類》:嚕哩嚕,言語煩絮也。
飛龍全傳》:你們動不動祇管有甚麼驚恐,我公子憑他有甚風火,總然不怕,須要拼他一拼,怎肯束手待斃,你們嚕做甚?」那兩個管家,就不敢言語。
鄰女語》:金融聽了,果然不敢執拗,只得口裡自己嚕道:「奴才長奴才短,我看做奴才的,不止我一人呢。
金台全傳》:金台道:「不用客氣,不用嚕
女界鬼域記》:喜鸞也見錢教習這副神氣,便見機不再多嚕了,正要收柬紙筆,想退出課堂外來,不料副教習朱鶴仙又叫住他道:「喜鸞,你來你來。」
蕩寇志》:大義哈哈冷笑道:「有什麼嚕嚕,總而言之,竟做強盜。
指月錄·卷三十二》:嚧娑婆訶。
道法會元》:嚧咄呢●囉嚧攝。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