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85C

異體字

部首:+ 10筆 = 共13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236第05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476第02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péng ㄆㄥˊ
粵語發音:bung6 pung4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土部·》塜:《集韻》同塳。與塚別。
英文翻譯:dusty, dirt

原典出處

鶡冠子·環流》:夫社不,則不成霧。
康熙字典·》:廣韻》顚
山堂肆考》:兠率寺,在四川潼川州南二里,中有劉文蛻,杜甫詩兠,率知名寺,真如會法堂。
洞天清錄》:人之愛琴者歿,則戒子孫蔵之,間或有用石匣者。
浙江通志·卷一百九十》:今僧朗返葬塋,臣父堙棄絶域,語忠烈則亦不謝車,論荼苦則彼優而此劇,名位不殊,禮數宜等,乞申哀贈」。
王右丞集箋注·卷十二》:說法者,受持十二頭,陀一作阿蘭若,二常乞食,三衲衣,四一坐食,五節量食,六中後不飲漿,七間住八樹,下住九露地住十,常坐不臥十一次第,乞食十二,但三大衣。
皇朝通典·卷五十》:十年,令於湖北當陽縣增置《五經》博士,以奉墓之祀。
萬姓統譜·卷一百二十》:執政諭使起官,而後請則可,乃留妻子于家,獨奉父行,踰嵗竟謝,事得太子中允以歸,而樵卒自畚土造,詔賜栗帛。
湖廣通志·卷四十九》:謝政歸,創同仁書院講學,置義田、倉賑貧,郷人戴徳。
西河集·卷一百四十四》:吳闗不傍要,離南鄭難為太尉墳,回首故鄉,歸未得可憐曾戍水西軍」。
珊瑚木難·卷五》:...舉元符宫,仍紀至元之丙子,以上告歸,遂不復去,築室北郭,著書...
白孔六帖·卷六十四》:喪歸,父老相與扶柩葬永樂州,天下亂,盗發其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