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CTP Dictionary


太华
tài huá ㄊㄞˋ ㄏㄨㄚˊ : [地名] [Name of a place]
史记·夏本纪》:西倾、朱圉、鸟鼠至于太华
From Xiqing, Zhuyu, and 'Bird-and-Rat' hills to mount Taihua.
尚书·禹贡》:西倾、朱圉、鸟鼠至于太华
(South of the He, he surveyed) Xi-qing, Zhu-yu, and Niao-shu, going on to Tai-hua.
淮南子·墬形训》:会稽、泰山、王屋、首山、太华、岐山、太行、羊肠、孟门。
说苑·贵德》:夏桀之居,左河济,右太华,伊阙在其南,羊肠在其北,修政不仁,汤放之。
吕氏春秋·有始》:会稽,太山,王屋,首山,太华,岐山,太行,羊肠,孟门。
汉书·地理志上》:西倾、朱圉、鸟鼠,至于太华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