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5D08

異體字

部首:+ 8筆 = 共11筆.
字典出處:宋本廣韻: 頁25第19 康熙字典: 頁313第02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782第13
表面結構:上:,下:。 具有相關結構: 𡸶
國語發音:chóng ㄔㄨㄥˊ
宋本廣韻:廣韻·上平聲··》崇:高也,敬也,就也,聚也,又姓。鋤弓切,四。
廣韻·上平聲··》崈:上同。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山部·》崈:《集韻》同崇。
反切:鋤弓 (《廣韻·上平聲··》)

原典出處

水經注·潁水》:潁水又東,五渡水注之,其水導源高縣東北太室東溪。
廣韻·》::上同。
康熙字典·》:《正字通》韋昭國語註通用
文獻通考》:陳氏曰:翰林學士北海綦禮叔厚撰。
山堂肆考·卷八十一》:錢塘聞蔡詫,說蔡京之福厚,其事有動搖東宮之迹,不敢隱黙,乃自陳於帥司蔡嶷。
宋史》:...type="person">丘代為顯示全文
續資治通鑑》:詔詞,直學士院綦禮所草也。
江南通志》:,字宗卿,江陰軍人。
直齋書錄解題》:翰林學士北海綦禮叔厚撰。
直齋書錄解題·卷十八》:翰林學士北海綦禮叔厚撰。
禹貢錐指》:《地理志》:潁川高縣,武帝置,以奉太室山,是為中岳。
浙江通志》:紹熙壬子,邱帥蜀,辟入制幕,興元帥吳挺死,...
禹貢錐指》:《地理志》:潁川高縣,武帝置,以奉太室山,是為中嶽。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