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075

異體字

部首:+ 6筆 = 共10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386第16 漢語大字典: 卷4頁2290第03
表面結構:上:𤰔,下:。 Component of: 𬾽 𨫍
國語發音:huì ㄏㄨㄟˋ
粵語發音:wai6
英文翻譯:favor, benefit, confer kindness

CTP Dictionary

[顯示人名]

原典出處

欽定續文獻通考》:謹按史稱興宗好名,又溺浮屠法,務行小,數降赦宥,以故釋死囚及犯罪應加而特赦其罪者甚衆。
浙江通志·卷一百九十》:明公直,有政,正統十一年,年六十六致仕。
筍譜》:晁公武《讀書志》作僧崇撰。
御定資治通鑑綱目三編》:實羅以禮,桂陽人,初知西安,尋移紹興、建昌,所至多愛,凡二十七年乃致仕。
資治通鑑後編》:光居政府,凡王安石、呂卿所建新法,剗革畧盡。
通志·卷八十下》:少稱仁
記纂淵海·卷四十七》:貪者難為
御定淵鑑類函》: 髙柔眀憲典,魏志》云:髙柔字文,為尚書郎,轉拜丞相理曹掾。
吳文正集·卷六十三》:齊又醫藥濟人,是能以佛慈心為心也。
大清一統志·卷二十四》:文王三年,主父封長子章為代安陽君,此即章封邑地。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