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5EE

異體字

部首:+ 2筆 = 共6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490第01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485第05
表面結構:上:,下:。 具有相關結構:
國語發音: ㄒㄩˋ ㄍㄚ
粵語發音:go1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日部·》旮:《篇海》與旭同。
英文翻譯:nook, corner

原典出處

太平御覽·蘆𥯨竹》:是時,蘆筍時也,尚擲筍曰:「且啖此,足解三日。」
康熙字典·》::《篇海》與旭同。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按:《漢志》有東魘┝睢堆幽場菲咂,或即其人。
冊府元龜·卷一百十五》:王耕一齜ⅲㄒ,稽齜⒏之齜⒁,病M蹺揆,鉅砸獲,班三之班,三次也。
兒女英雄傳》:...個大廳也不開,把人家讓到那背旯子裡去?這都是你們幹出來的?」...
滋溪文稿》:文貴次子與養子爭家財有隙,因謂德曰;「得非中蝦薅競⺶俊溝肺阼和酒飲之,得暴下,視之無它毒,而病愈劇。
羅氏識遺·卷十》:元延唐唚申而至正帝生,帝乃宋少帝趙顯子
全唐文·卷八百二十七》:然毗橋沲江之敗,積綹匠恰2凰哪蠢矗今吾有十萬眾,捨其半未用,以千人為軍,十軍為部,驍將主之。
福州府志乾隆本》:按石鱗陸產,凡五種,蝦莫蟲АⅢ蛤堋⒋笤肌⒂蛞病K雞水產,亦五種:尖嘴蛤、青約、青蛤、黃蛤也。
養一齋詩話·卷六》:然沃鶯揮鏽牛精渾豈如獻吉?滄溟修整自喜,風神那及信陽?況獻吉之病,已在摹擬太過,歷下效之而又甚焉。
滋溪文稿》:文貴次子與養子爭家財有隙,因謂德曰;「得非中蝦薅競⺶俊溝肺阼和酒飲之,得暴下,視之無它毒,而病愈劇。
蘇軾集·卷二十》:八年看我走三州,元豐八年予赴登州,元趟哪昂賈藎今赴揚州,皆見仲車。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