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639

部首:+ 5筆 = 共9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494第17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503第12
表面結構:左:,右:。 具有相關結構: 㫤
國語發音:ǎi ㄞˇ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日部·》昹:《金鏡》音藹。星名。又昶。

原典出處

通典·》:辟邪據州反,叱羅協與趙討平之。
康熙字典·》::《金鏡》音藹。
宋史紀事本末》:蜀主孟自襲位,日事奢縱,以王昭遠、伊審微、韓保正、趙崇韜分掌機要,總統軍政。
顏氏學記》:為蠡朱翁義子,遂姓朱為蠡人。
明語林·明語林卷十》:張益初與夏同年,俱喜作文寫竹,後累見益作《石渠閣賦》出己上,遂不復作文;益見竹妙絕,亦不復寫竹。
明語林·明語林卷六》:楊文恪稱章文懿懋曰:「朱軒黃仲昭儒雅、定山豪邁,公斂華就實,獨立其間。
宋史紀事本末》:四年春,遣拾遺孫吉取成都孟偽宮縣至京師。
明語林·明語林卷十一》:濂書訖,以賜夏
居家必用事類全集》:五代時蜀主孟
三藩紀事本末》:蔣乾昌、李元開、李欣、胡士瑞、徐極、楊鐘、趙賡禹、蔡演、鄭允元、周允吉、朱議、朱東旦、任斗墟、易士佳等皆棄市;貞毓以大臣,賜自盡。
宋史紀事本末》:四年春,遣拾遺孫吉取成都孟偽宮縣至京師。
禮部志稿》:上曰:「明昇與孟不同,專治國政,所為奢縱。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