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640

部首:+ 6筆 = 共10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494第20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508第14
表面結構:左:,右:。 具有相關結構:
國語發音:tiǎo ㄊㄧㄠˇ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日部·》晀:《篇韻》他了切,挑上聲。明也。

原典出處

全唐詩》:常思瀑布幽,晴喜逢秋。
康熙字典·》::《篇韻》他了切,挑上聲。
類說·卷五十一》:有輕薄之徒,笑曹、劉為古拙,謂鮑照為羲皇上人,謝朓古今獨歩而師,鮑照終不及日中市朝學,謝劣得「黃鳥度青枝」。
皇朝文獻通考》:聖祖皇曾孫奉恩,輔國公𢎞子。
御定駢字類編》:賦 緲九層之端,希㣲丨丨之 程 松江賦三江之湊,實為五湖地脈丨丨衍為松江,和江總洛陽,道詩小平路丨丨長楸聽五鐘 王冑奉 賜餔詩,千門駐䍐罼。
宋百家詩存·卷十八》:凌歊晩
大清一統志·卷三百一》:玉蟾山在隆昌縣南四十里,盤旋聳峙,如蟾蜍偃仰,南雒州,廻環如帶,為登臨之勝。
天中記·卷四》:詩曰:「命駕升西山,寓目原疇」。
明詩綜·卷九》:九日無酒,步至西汀閒
通志·卷十上》:...州流人蹇撫作亂於湘州,虜刺史茍,南破零、桂諸郡,東掠武昌。
河南通志·卷四十九》:某君李左車尾曰斜,臨洧水北夷山云、張蒼墓在陽武縣...
銅人針灸經·卷二》:按:未詳云「在人迎下第二骨間,相去二寸三分」。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