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U+68E9

部首:+ 8笔 = 共12笔.
字典出处:康熙字典: 页534第03 汉语大字典: 卷2页1251第10
表面结构:左:,右:𣶒
国语发音:yuān ㄩㄢ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木部·》棩:《集韵》萦员切,音渊。《玉篇》木曲也。又《篇海》乌县切,音肙。义同。

原典出处

康熙字典·》::《集韵》萦员切,音渊。
皇朝通典·卷六十》:敕往封朝鲜国世子李为朝鲜国王。
皇朝文献通考》:康熙元年正月,遣陪臣栁庆昌等进《世祖章皇帝上尊諡表》文。
清史稿》:十二月,封淏子为世子。
孟子字义疏证》:问:颜喟然叹曰:「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瞻之在前,忽焉在后。」
皇朝通志·卷五十三》:朝鲜国王李諡庄恪康熙十四年正月諡朝鲜国王李昀諡恪恭。
孟子字义疏证》:问:颜喟然叹曰:「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瞻之在前,忽焉在后。」
钦定大清会典则例》:勅往封朝鲜国世子李为朝鲜国王○是年定往封朝鲜国王开列内大臣散秩大臣一等侍衞满
凤城琐录》:庄恪王忠宣王子崇德五年辛巳生顺治十六年己亥嗣位康熙十三年甲寅薨年三十四国中自号显宗
清实录康熙朝实录》:○朝鲜国王李、遣陪臣李庆亿等、表贺冬至、元旦、万寿节、及进岁贡礼物。
清实录顺治朝实录》:○封朝鲜国王李淏子为世子。
以上的例子来自维基区中的文献,未必经过仔细校对。若发现错字,请使用维基自行纠正

您可以参考该字词在本站先秦两汉汉代之后原典中之出处。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