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U+697C

正体字

部首:+ 9笔 = 共13笔.
字典出处:康熙字典: 页542第19 汉语大字典: 卷2页1255第03
表面结构:左:,右:
国语发音:lóu ㄌㄡˊ
粤语发音:lau4
英文翻譯:building of two or more stories

原典出处

方舆胜览·卷二十八》:决烈形胜,地接荆岘乔大观南赋云云江吞云梦」,扼束江湖,记室新书云云,襟带呉楚。
御定骈字类编》:...丨 李敬伯陪叚相公晩夏登张仪诗文锋摧八阵星分应,丨丨 独...
江西通志·卷七十四》:年十二,冠多士,御史何公召赋清风,大竒之。
玉楼春》:只令假说我家小姐久慕黄小姐妙才,要求写把诗扇,分付妇人进去,随机应変,私对翠姐说知,使彼放心,便可远去。」
浓情快史·》:云从道:「若要不漏消息,莫若日间上御龙居之,至晚下来。」
御选历代诗馀》:前调《春梦》          黄水村凤倚倦,正海棠睡足锦衾香,软似不似雾阁,云牎拥絶妙轻盈霎时曽见屏里吴山又,依约兽环半掩乍教人覻了疑,假疑真一种凄怨。
资治通鉴》:仁恭辞以契丹王庭西入寇,洪遵曰:契丹之读如吃,惟新唐书有音。
御定子史精华》:武帝登烽火,诏羣臣赋诗。
施注苏诗·卷十一》:山志:天台山石桥广不盈尺,长数十丈,下临絶涧渡,得平路,上有琼玉阙,碧林、醴泉,瑶草神竒,莫可名状,旧称金庭洞天。
大清一统志·卷九》:杜氏宛平人新乐侯刘文炳母闻流贼攻城急,简丝縧作七八缳于上,命家僮积薪下,迎李氏、吴氏二女归,曰:吾母女同死于此。
以上的例子来自维基区中的文献,未必经过仔细校对。若发现错字,请使用维基自行纠正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