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AC4

部首:+ 14筆 = 共18筆.
字典出處:宋本廣韻: 頁106第46 康熙字典: 頁559第13 辭海: 卷7頁2610第6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309第02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chūn ㄔㄨㄣ
宋本廣韻:廣韻·上平聲··椿》櫄:《說文》同上。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木部·十四》櫄:同杶。
反切:丑倫 (《廣韻·上平聲··椿》)

原典出處

管子·地員》:莖葉如枎,其粟大。
廣韻·椿》::《說文》同上。
康熙字典·》:《類篇》𣠍橁𠀤同杶。
欽定續文獻通考》:集李樗、黄兩家詩解為一編,而附以李泳所訂呂祖謙《釋音》,樗書己見。
御定駢字類編·目録》: 椆樅 榣 樠 楢 梫 楩 榕 槲 櫨,杶 楔 栲 橿 欏 櫧  棹 柀楷。
農政全書·卷一》:其草宜黍秫與茅,其木宜、𢺕、桑。
說文解字注》:俗語曰:樗栲漆,相似如一。
農政全書·卷三十八》:一作,一作橁。
皇朝文獻通考》:二十七年,昑遣正使咸溪君李、副使吏曹判書李奎采入貢。
宋史》:遣諸子屯寶應以從,範、葵亦讓功督府,凡得捷,皆汝等握筆草報。
周禮注疏·卷二》:材貢,幹栝柏篠簜也。
閩中理學淵源考》:姪孫渙,曽孫樵,仲杰、,皆踵世科,各有傳清漳郡志》、朝散黃若沖,先生碩。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type="person">黃兩家《詩》解...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