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B74

同義字

異體字
同義字

部首:+ 10筆 = 共14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577第08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444第07
表面結構:左上:𠩵,右下:。 Component of: 𤁋 𫾐 𮒃 𭬒 𫌕 𭼰 𮝬 𮣙 𮦷
國語發音: ㄌㄧˋ
粵語發音:lik6
英文翻譯:take place, past, history

原典出處

說文解字·步部》:二十八宿,宣徧陰陽,十二月一次。
太平廣記·老子》:思神藏。
古詩紀·卷六十七》:少警慧,博渉多通仕,齊武帝遷秘書丞,中書郎。
宋詩紀事·卷九十六》:文穆初甚不樂,詢其履,乃同年生,惻然哀之,遂封章于朝,詔特改京秩,尉以詩謝之。
欽定續文獻通考》:後憲宗成化七年十一月,孝宗𢎞治五年三月,世宗嘉靖十八年二月,穆宗隆慶二年三月,神宗萬,二十九年十月,冊立太子,皆詔赦天下。
蕭氏續後漢書》:性剛直疾惡,慕汲黯之為人,酒泉、安定、武都太守,所在有威名。
續資治通鑑長編》:上以地有龍阜,而水勢極淺,雖置堰埭,又呂梁灘磧之險,非可漕運,丁卯,罷之。
浙江通志·卷一百九十》:沈夢斗萬厯嘉興府志,字應宿,萬丁丑進士,令盱眙以內艱歸,補常熟,政務寛簡,士民戴之如父母,獨不得上官意,轉令醴泉以政。
東都事略·卷五十六》:五年,拜鎮安軍節度使、同平章事、判陳州,封郇國公,徙河南府,以疾引年守司空致仕。
資治通鑑後編》: 御史臺臣言:「欽察台天初在上都,嘗與庫庫楚等謀執道拉實,事泄,同謀者皆死,欽察台以出征獲免。
資治通鑑考異·卷十七》:按長,九月庚寅朔。
方輿勝覽·卷二十八》:...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晴川漢陽樹,芳草淒淒鸚鵡洲,日暮...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