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C28

部首:+ 6筆 = 共10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599第15 辭海: 卷7頁5330第2 漢語大字典: 卷3頁2012第01
表面結構:Top-right: , bottom-left: .
國語發音:ān
粵語發音:ngoi1 on1
英文翻譯:ammonia; hydrogen nitride

原典出處

太平御覽·神下》:還復斗,主簿刺殺蒲面者
佩韋齋輯聞·卷一》:張懷顯疲骸究宇,漸若八字分散,故名八分。」
涑水記聞·卷八》:謊勇紛啵骸呤戮急,差強壯丁防守諸寨,換禁兵鬥敵。」
冊府元龜·卷六十九》:宰臣退,召起居張次宗問刺史次宗曰:「王堪實衰耄,恐須與替御史中丞狄兼、磷啾舅臼碌垡嘁勻郡訪之,兼獵唬和、蹩、、紉嗔直,但耄已及之。
野客叢書·卷十三》:...於焉字上,以焉字作煙字讀,文意稹H還邸侗筆貳芬此語,則曰「如...
燕翼詒謀錄·卷三》:自天申命,地不愛寶,獲金玉於異域,得妙工於編氓,八寶既成,拔耷齲可以來年正月朔日御大慶殿恭受八寶。」
大義覺迷錄》:酃悄チ恕6骯┯探平浴釋凡喚鰲保槍巧硐縈謐錚共蛔災渥鎦笮∏嶂匾櫻袢帳∥潁蛩籃未恰�
全唐文·卷四百四十七》:恨夫有始無終,灰燼成空,苟懼存而投閣,徒榮歿而罟佟I鋅晌攪涸首常樂府文雄,累聖重光之盛業,六書一藝之精工。
簷曝雜記》:...猿墑剖ⅲ嘉裘Τ跡患境ǘΓ種烀洩椋蟣澄敝...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宜憲範經籍,稽諸舊典,今皇太子昏,納徵,禮合用驟皮熊羆皮與不?下禮官詳依經記更正。
唐文續拾·卷七》:按梁載言《十道志》云:「馮翊縣東南八里有泉,九穴同流。」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