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U+6C2F

同义字

部首:+ 8笔 = 共12笔.
字典出处:康熙字典: 页600第01 辞海: 卷7页5420第2 汉语大字典: 卷3页2013第07
表面结构:Top-right: , bottom-left: .
国语发音: ㄌㄩˋ
粤语发音:luk6
英文翻譯:chlorine

原典出处

册府元龟》:而膏露降百,系堑笏,暮T笳椴,菽救光全。
全唐文·卷四百四十六》:然后审象设,焕丹青,比菽纾甲士禊梗则聪明正直之有凭也。
河朔访古记·卷上》:匠者曰李春,隋魉艘病U殴老《列仙传》云:「果,真定蒲吾人,隐封龙山,唐高宗召,不起,明皇迎入禁中,赐号『通元先生』。
牧斋初学集》:众虽万数,コ凭奕舜邮老祭酒,不敢掠有城邑。
河朔访古记·卷中》:王承旨鹿庵庙壁所刻诗曰:「姿浅且清,桌镉嗷某恰N耐醯缛眨曾此夷其明。
瓯北诗话·卷五》:及至真州后,《与子由书》云:兄已决计从弟之言;贸痰胬椿峤鹕剑一二亲故在坐,皆言地近京师,必不可往,将又致排击,不静。
周易浅述》:质既昏、锢蔽又甚、可羞吝之甚也。
全上古三代秦汉三国六朝文》:器案,水经水注,豫章俞益期性刚云云,又引俞益期,马文渊立雨...
桯史·卷十四》:先ツ昃旁日上封章,皆乞奏知东朝,所以尊人主而抑外家也。
皇朝经世文编》:上如置痢O绶懈。
以上的例子来自维基区中的文献,未必经过仔细校对。若发现错字,请使用维基自行纠正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