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EDB

部首:+ 10筆 = 共13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643第24 漢語大字典: 卷3頁1702第07
表面結構:左:,右:。 Component of: 𩆍
國語發音:yín yàn yáo ㄧㄣˊ ㄧㄢˋ ㄧㄠˊ
粵語發音:jam4

原典出處

孔叢子·廣詁》:、沉、滅,没也。
神仙傳·劉京》:卿性多,得無當用此自戒乎!
廣韻·》:𧢦:視。
太平御覽·尚書令》:王恭正色曰:「居端右之重,集藩王之第,而肆聲,欲令群下何所取則!」
太平廣記·萬寶常》:厲而哀。
康熙字典·舟部》:山海經梁生番禺,是始爲舟。
海國圖志·卷二十九》:拘謎陀國,據大蔥嶺之中,西南鄰縳河,渡河至達摩悉鐵諦國、缽鐸創那國、薄健國、屈浪拿國、泗摩達羅國、缽利曷國、訖栗瑟摩國、曷羅胡國、阿利尼國、■健國。
欽定續文獻通考》:夫子刪《詩》,意不辨為佚之什,而采之歟?退,何彼禯矣。
御定資治通鑑綱目三編》:初,交阯右布政戚遜以貪黜命,謙往代通棄交阯,謙非其罪,亦論死。
通志·卷八十下》:倫無學,不知書,秀亦以狡猾小才,貪昧利,所共立事者,皆邪佞之徒,惟競榮利,無深謀逺略。
王右丞集箋注·卷十二》:福善尚書湯誥:天道福,善禍
明文海·卷三十四》:北里誨,東鄰遺臭,史醜𤣥妻,詩陳中冓,孰與夫支離而無用兮,𦍑飬徳而且。
古詩紀·卷六十四》:○詩品曰:恵休靡,情過其才,世遂匹之。
丹鉛餘錄·卷七》:爼豆廢而楮燎盛,社樹圯而叢祠植,祝嘏置而歌舞,用後世之祀。
大清一統志》:縣多,祠中復悉廢之。
畿輔通志·卷八十八》:順治六年,兵變被掠,欲之,氏罵不絶口。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