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6F9A

部首:+ 12筆 = 共15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652第32 漢語大字典: 卷3頁1744第07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yu ㄩ·

原典出處

海國圖志·卷十八》:用丙巳針,五更取虎頭山,虎頭山用丙巳針,七更取沙馬頭,沙馬頭{{用辰巽針,十五更。
海國聞見錄》:厦門至廣南,由南見廣之魯萬山、瓊之大州,頭過七洲洋,取廣南外之呫嗶囉山,而至廣南,計水程七十二更。
福州府志乾隆本》:鄭寺丞憲宅在石梁磁
御定資治通鑑綱目三編》:鄭芝龍子鄭 成功,奉以海居金門,禮待頗恭,既而懈以海,不能平,將往南成功,使人沉之海中,時順治十一年也。
山東通志》:...兵□相安,海南至今帖然,香山、門,海冦竊發,奉檄往勦,不兩月...
湧幢小品》:湖。
史傳三編·卷五十四》:開元三年,率武勇銜枚縁阻夜襲巢峒,斬藍奉高首級,并俘餘黨,遷州治於李川,即今漳浦縣治也。
御定駢字類編·卷六十》:門圈宋史流求國傳》:淳熈間,國之酋豪嘗率百輩猝至泉之水、圍頭等村,肆行殺掠,喜鐡器及題筯人,閉户則免,但刓其丨丨而去,擲以題筯,則頫拾之。
湧幢小品》:湖在姚江之北,有梅龍,舊經云溪有古梅,吳時作姑蘇臺,伐以為梁,而存其根產。
浙江通志·卷九十八》:轄寨三,曰沙溝前對大夔山曰沙村前對壇頭山,曰長沙烽堠六:曰黃石浦,曰沙溝,曰沙村,曰七甲,曰長沙,曰九甲巡檢司一,曰中界巡司,弓兵一百名在府東青山東,後遷於永昌堡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