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70BB

部首:+ 5筆 = 共9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669第10 漢語大字典: 卷3頁2195第02
表面結構:左:,右:。 具有相關結構:𤇈
國語發音:shí ㄕˊ
粵語發音:sek6
英文翻譯:a kind of china

原典出處

冊府元龜》:孫、魑飪と,俗韻嬤,荽淌豐、縹,散騎常侍,中領軍未拜,而武帝從容謂髟唬何糝虺莢肝,大郡卿豈有意乎?」乃改授持節、安東將軍、吳郡太守,給鼓吹一部。
石洲詩話·卷八》:第四句竹妥鰲跋漕巍保然原本是「聞」字也。
醉翁談錄》:吳公若向這裡分剖得下,涅魑摶罰生死共同塗。
全唐文·卷一百九》:今特差怪萁詼仁估盅宄聿苛聿獎士五萬人騎,送安從進赴任,兼以別降宣命,嚴切指揮。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麗名文質,齊影儒貳G姆聳媯氣遽結。
臨川集·卷二》:強偷須臾樂,撫事終愁心紜S杷涮久瘢有械無接摺。
涑水記聞·卷十二》:高繼隆等破後橋寨康定元年正月十八日,謊踊非肪略使范雍奏:「體量到洛苑使、環慶路鈐轄高繼隆,禮賓使、環慶路駐泊鈐轄、知慶州張崇俊部領兵馬,入西賊界,打破賊後橋寨。
大唐西域記·卷第十二》:又三日行方孟鋁脛漣矃薷?
醉翁談錄》:吳公若向這裏分剖得下,涅魑摶罰生死共同塗。
醉翁談錄》:吳公若向這裡分剖得下,涅魑摶罰生死共同塗。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