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73B0

正體字

部首:+ 4筆 = 共8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728第21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104第06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xiàn ㄒㄧㄢˋ
粵語發音:jin6
英文翻譯:appear, manifest, become visible

原典出處

後漢書·輿服上》:王、公、列侯,鏤錫髦,朱鑣朱鹿,朱文,絳扇汗,青翅鷰尾。
通典·三公總敘》:漢制,三公不與盜賊,若領兵入見,皆交戟頸而前。
通典·職官二》:漢制,三公不與盜賊,若領兵入見,皆交戟頸而前。
法海遺珠》:風雷雲 電雨雹轟天天開轟地地裂轟人人生轟鬼鬼滅 唵吽吽咭唎吒陀攝帝部臨勑召劉甯任三帥 真形風雷震雲霧
資治通鑑》:...,太皇太后郭氏李纯的妻子,任帝李忱的嫡母崩于興慶宮。
成都通覽》:炒菜馆菜蔬方便,咄嗟可办,肉品齐备,酒亦成。
李劼人《旧帐》》:不过在已破落殆尽,抄者年幼时,也曾及过外家的小康之世,一直亲眼见其衰落,如能得曹雪芹什一之才,将其详细写出,真可算是一部社会组织和社学经济的变化小史了。
古文觀止》:前点拨,妙解妙喻。
梅花拳秘譜》:僅留油印本一份,該件由于刻印技術不佳,个别文字重叠、模糊無法復原,請讀者注意。
四季菜谱摘录》:(按:原稿本无名,名为校注者所加。
南渡錄·卷三》:可悚然惧矣,祈敕各部察可征钱粮,通行会算,以入定出,徐俟转输。」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