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78D7

部首:+ 10筆 = 共15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835第06 漢語大字典: 卷4頁2446第14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zhuān ㄓㄨㄢ
粵語發音:zyun1

原典出處

景定建康志·卷十九》:梁天監三年八月十五日,錢塘陳宣懋書及見甃,又穿數丈,獲一圓石硯,徑九寸許,列十一趾滌之,朱色粲然。
山西通志·卷十二》:明萬厯元年,包周一里零二百五步,髙連女牆三丈七尺,舊分管邊牆,沿袤一十五里三分,邊墩二十三座,火路墩七座,今裁併。
唐宋詩醇·卷十六》:雙雙舞。
詞綜》: 恰似越來溪側,也有一雙磖?只欠柳絲千百尺,繫船春弄笛?
浙江通志》:文云:「齊永明六年嵗戊辰,葬」。
大清一統志》:元至正十二年,徐夀輝將周安始土築,明正徳十年加石濬濠 ,本朝屢修。
詞綜·詞綜》(卷一)》:寶函鈿雀金磖
古樂苑·卷二十四》:樂七夕相逄樂、舞席、同心髻、玉女行觴、神仙留客、擲續命、斷雞子鬭百草、汎龍舟、還舊官、長樂花、十二時等曲,掩抑摧藏,哀音斷絶。
山堂肆考·卷六十三》:立花
琵琶記》:隅目青熒夾鏡懸,肉鬃祑連錢動。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