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7B38

部首:+ 5筆 = 共11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881第25 漢語大字典: 卷5頁2954第01
表面結構:上:𥫗,下:
國語發音: ㄆㄛˇ
粵語發音:po2
英文翻譯:flat basket for grain

原典出處

紅樓夢》:於是開了抽屜,纔看見一個小籮內放著幾塊銀子,倒也有戥子。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臣前奏徙甘泉泰礎⒎諮艉兩願挫賭媳苯肌=靼浮噸芄佟貳剛孜宓垤端慕肌梗山川各因其方,今五帝兆居在雍五矗不合于古。
冊府元龜》:鋮加こ,悄咸鎘ご望怨也,曰:「老僕雖棄將軍,雖貴寧可以勢相奪乎?」不許。
能改齋漫錄·卷七事實》:憶別時,烹伏雌,吹鰾佟=袢嶄還我為。」
全唐文·卷八百九十九》:令黃薦可停,爾澤嫩可貴,然失於經治,敗...
能改齋漫錄·卷七事實》:憶別時,烹伏雌,吹鰾佟=袢嶄還我為。」
能改齋漫錄·卷七事實》:憶別時,烹伏雌,吹鰾佟=袢嶄還我為。」
兒女英雄傳》:那煙袋足有五尺多長,安着個七寸多長的菜玉煙袋嘴兒,那煙袋嘴兒上打着一青線算盤疙瘩,煙袋鍋兒上還挑着一個二寸來大的紅葫蘆煙荷包,裡面卻不裝着煙,煙是另擱在一個蘿兒裡。
蘇軾集·卷六十三》:臣謹按漢成帝郊祠甘泉、泰礎⒎諞酢⒑粒而趙昭儀常從在屬車間。
平山冷燕》:倒盡尊前金籮。
水滸後傳》:忽見白浪如山,噴雪鼓雷的響,見一大魚,豎起脊翅如大紅旗一般,揚鬚噴沫而來,那船似簸一般翻覆不定。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