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7C3D

簡體字

部首:+ 13筆 = 共19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902第02 辭海: 卷1頁0224第04 漢語大字典: 卷5頁3022第04
表面結構:上:𥫗,下:。 Component of: 𠠬 𫤐 𢺅 𣠺 𣫢 𭣠 𬒫
國語發音:qiān ㄑㄧㄢ
粵語發音:cim1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竹部·十三》簽:《集韻》千廉切,音籖。《博雅》簽、籯,籠也。又《篇海》簽書文字也。
英文翻譯:sign, endorse; slip of paper

原典出處

戰國策》:弊邑恐懼懾伏,繕甲厲兵,飾車即,習馳射,力田積粟,守四封之內,抽居懾處,不敢動搖,唯大王有意督過之也。
儀禮·士虞禮》:主人坐祭,卒爵,拜,尸拜。
文心雕龍·書記》:牒之尤密,謂之為
抱朴子·遐覽》:有人試取治百病雜符及諸厭劾符,去其題以示象,皆一一據名之。
金樓子·說蕃》:劉休範欲舉兵襲朝廷,密與典新蔡人許公輿謀之,上表治城樓堞,多解榜板,擬以供用。
西遊記》:嚇得那掌案的判官拿紙,十閻王名畫字,教我饒他打,情願與我做後生小廝。
三國演義》:汝等各自名,共成此事。
金瓶梅》:西門慶拿起封袋一看,上寫著「分資一兩」,便道:「多了,不消補的。」
太平御覽·王傅》:景龍中為相王府掾,與文學韋利器、典裴耀卿俱為王府直學士。
太平廣記·李敏求》:馬公乃為檢一大葉子簿,黃紙
朱子語類·本朝五》:是時命樓炤書密院,為宣撫,辟鄭亨仲又一人,記不全。
紅樓夢》:門子纔斜著坐下
全唐詩·宮詞》:煙引禦爐香繞殿,漏初刻上銅壺。
康熙字典·韭部》:字林云:,水中野韭也。
儒林外史》:蕭金鉉叫諸葛天申先秤出二兩銀子來,用封袋封了,貼了子,送與僧官。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