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7D8B

部首:+ 7筆 = 共13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925第11 漢語大字典: 卷5頁3407第14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hóng ㄏㄨㄥˊ
粵語發音:wang4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糸部·》綋:《篇海》紘譌作綋。

原典出處

康熙字典·》:考證:〔《左傳·桓五年》衡紞綖。
資治通鑑後編》:詔劉摯、王覿及刑部郎中杜將元豐勅令格式重行刋修。
明史紀事本末》:禮科羅大遂上疏論時行迎合上意以固位,武英中書黃正賓繼之。
弇山堂別集》:時南京給事中劉亦以公事赴京。
山西通志·卷八十一》: ,江南呉江人。
皇明九邊考》:十五年,本部議奏設總制于固原,推用戶部尚書秦兼左副都御史,後總制皆住箚此城。
皇明九邊考》:弘治十五年,總制尚書秦奏築固原邊墻。
萬姓統譜·卷二十一》:浙江鄞縣人。
明史紀事本末》:禮科羅大遂上疏論時行迎合上意以固位,武英中書黃正賓繼之。
記纂淵海·卷五十七》:見陳琳武庫賦》與琳書,深嘆美之。
江南通志·卷八十八》:明初,江隂侯吴良即舊址立學,知縣吴志逺重修,宣徳間,侍郎周忱重建大成殿及兩廡㦸門,後知縣周斌、黄傳、劉、岳凌霄相繼修葺。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