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7F52

部首:+ 0筆 = 共5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946第24 漢語大字典: 卷4頁2913第01
表面結構:的縮寫。 具有相關結構: 𦉪 。 Component of: 𬙕 𠇻 𦉬 𦉱 𦉴 𦉶 𦉵 𦉷 𦉹 𬙖 𦉼 𬙘 𦉾 𮉽 𠰝 𡶩 𫅀 [More]
國語發音:wǎng ㄨㄤˇ
粵語發音:mong5 muk6
英文翻譯:Radical 122

原典出處

廣韻·》:𣹵:◫氵⊟合𣹵水皃。
太平御覽·》:又曰:少帝夜醉,蕭坦之與曹道釗挾抱還延昌殿,置玳瑁床氏。
康熙字典·》:,非。
畿輔通志·卷一百五》:馮氏者,東明長⿰土⿱𦈢--堽里民王鎮妻也,年十五適王氏,居八年,夫亡,姑及伯姪相繼淪沒,止存六十嵗翁及馮氏而巳。
文昌雜錄·第二卷》:十二月,以著作佐郎林希為禮部郎中,以范百祿為司門郎中,以知建州王左{上士中下且右彡}為刑部郎中。
江南通志·卷二十三》: 中軍守備、署鎮江衞守備署以上,俱在府城。
古今說海》:曝作燭,極有光明,又比目魚,一名鰈音■〈榻代日〉,一名鰜沈懐逺,南越志謂之板魚,亦曰左介,介亦作魪。
周易集解》:謂否反成泰,天地𡔹●=似「𡕃」,然「」似「覀」且在「冖」下=,萬物化醇,故「有萬物」也。
廣西通志·卷二十一》:一自𡏟=⿰土缶=背離城三十里,二水至横山口蘇橋合流,經塘村、石墨、新宅,共六里,至白鏡橋,直通六圈橋大灣,與鰱魚陡水合,入大河。
草廬經略》:趙充國擊羌,意欲降【上下乾】、幵,而使先零自破。
萬姓統譜·卷十一》:胡山賔字孝若,七嵗能言,名理十三,博通經傳,梁武帝普通年,為散騎常侍,東宫新置學士,又以山賔居之,俄以本官兼國子祭酒。
晚晴簃詩匯·卷二十七》:徒有■〈羊〉門役,登登版築間。
閱微草堂筆記》:孫守真按:罩,原作●=⿱𠔿卓;即从「𠔿」不从「」=,餘同不贅。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