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U+815A

部首:+ 8笔 = 共12笔.
字典出处:康熙字典: 页987第23 汉语大字典: 卷3页2091第05
表面结构:左:,右:
国语发音:dìng ㄉㄧㄥˋ
粤语发音:ding6
英文翻譯:buttock

原典出处

册府元龟》:谠唬荷跎魄溲,杂抟馔」。
醒世姻缘传》:不流水起来往学里去,你看我掀了被子,趁著光上打顿鞋底给你!」
两交婚小传》:公子只好推说痛,不便骑马,竟坐一乘大轿去亲迎。
两交婚小传》:公子只好推说痛,不便骑马,竟坐一乘大轿去亲迎。
全唐文·卷八十五》:应诸亲及公郡主等,每年端午及延庆并妃嫔生日所进女口,自今已后,并停进。
笑林广记》:一日,妻在坑厕上撒尿,见月色照在妻,乃大怒,遂以月照妻事,讼之于官。
六如居士画谱》:下墨不论水墨设色金碧,既以墨渖滃淡,须要浅深得
醉茶志怪》:予友戏编诗云:「昼出耘田夜溃麻,中翻出青莲花。」
御定骈字类编》:...有一士人被执,作诏云:「两条胫马,赶不前,一部髭髯丨丨不入身...
贵耳集·卷下》:馀干有王德者,僭窃九十日为王,有一士人被执作诏云:「两条胫,马赶不前;一部髭髯,蛇钻不入。
以上的例子来自维基区中的文献,未必经过仔细校对。若发现错字,请使用维基自行纠正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