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856F

部首:+ 12筆 = 共18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059第25 漢語大字典: 卷5頁3286第03
表面結構:上:,下:
國語發音:lóng ㄌㄨㄥˊ
粵語發音:saat3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艸部·十二》蕯:《字彙補》力公切,音隆。人名,步大汗蕯,代郡人,北齊時積封至義陽郡公。

原典出處

廣韻·》:薩:釋典云菩薩菩普也,薩濟也,能普濟衆生也。
太平御覽·林邑國》:尊官有二:其一曰西那婆帝,其二曰婆地歌。
康熙字典·十二》::《字彙補》力公切,音隆。
魏書》:聰弟,為顯示全文
御定淵鑑類函》: 《唐書》:波斯國磨鄰老勃歳獻貴人蒲萄大者如雞卵。
冊府元龜·卷三百九》:宇文護,字寶,太祖兄顥之少子。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納木札勒布勒藏布及國公納木喀、丹巴、嘉木燦等皆入朝。
大清一統志·卷四十五》:通志:上有石砌小城,周五十餘步,西一門黒嘴山,在城西南四百餘里,即哈連洪科,周百餘里。
蜀中廣記》:舊志:唐置晏、髙、筠、定、連、、鞏等十四州,隸戎州都督府。
文憲集·卷二十八》:...,未幾,麥鐵杖死遼東,宇文述敗水,而九軍先後陷焉,曽不悔禍,...
福州府志乾隆本》:刺會至正間任。
玄宗直指萬法同歸》:布施    五藴皆空便為菩
大越史記全書·卷之二》:及還,詔發銅七十五百六十斤,鑄彌勒佛,海清、功德二菩及鍾置于其院。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