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8F6C

正體字

部首:+ 4筆 = 共8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250第24 漢語大字典: 卷5頁3517第04
表面結構:左:,右:。 Component of:
國語發音:zhuǎn zhuàn ㄓㄨㄢˇ ㄓㄨㄢˋ
粵語發音:zyun2 zyun3
英文翻譯:shift, move, turn

原典出處

元史·卷一百四十二》:攻长芦,也速往与战,流矢贯左手,不顾,斗无前,杀贼五百餘人,夺马三千匹。
資治通鑑·卷二百三》:照鄰惡疾不愈,赴水死卢照邻体弱多病,服食法术师玄明的药,病沉重,本来就生活贫穷,至此更衣食不继,双脚抽筋变形,一只手也残废,终于投颍水而死,賓王反誅,謂同徐敬業反。
明實錄仁宗實錄》:皇祖太宗文皇帝举大义,安宗社,数年提兵战,无內顾之忧者,居守之重有属也。
大明太祖高皇帝實錄》:既而元兵来攻,自城西门逾隍攻城北门。
崇禎宮詞·卷上》:雨止,汲水于井者,得金鲤,长尺餘,目睛动,再汲亦如之。
清微神烈秘法》:九雷念天经涂十
古文觀止》:仍然是疑,下有势。
高麗史》:金浑运,将七政以增光,玉烛循环,领四时而有度,凡百在外,勉遵不忘。」
字彙補·十一》:楊氏注古音日雹蘭在覺園今按點甄日慰...
讀書雜志+讀書雜志餘編》:...翼滅菱杼紾抱菱杼皆水草也杼讀曰謂三棱也畫為菱茅在水波之中故曰...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