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U+91B8

部首:+ 13笔 = 共20笔.
字典出处:康熙字典: 页1288第18 汉语大字典: 卷6页3601第08
表面结构:左:,右:
国语发音:niàng ㄋㄧㄤˋ
英文翻譯:brew, ferment

原典出处

明文海·卷四百二十五》:余按自宣徳以来,表其徳宠著恶,与士夫所成之者,于篇,盖亦当世得失之林也,使后之君子得考焉,他无所与,成败则不著。
白孔六帖·卷十五》:时太乐署史焦革家善,绩,求为丞,吏部以非流不许。
陈检讨四六·卷二》:湘吴既酎,月令:天子饮酎注:重酒,谢惠连雪赋,酌湘呉之醇酎朱顔半酡见璇玑赋,攀枝折条,相和而歌歌曰:秋既晏兮夜已沉,白露下兮青枫林,楚词湛湛江水兮上有枫。
元音·卷三》:...冬暖瓠笙吹嵗丰仁,频苞嫩緑古辣,轻红象迹烟中堞鲸波雨外篷,夷...
明儒言行录·卷九》:惟温乃是一团生气,千红万紫,都向这里,醖出来,所谓新也。
御批历代通鉴辑览》:杨涟恐继春说遂滋,亦上疏具陈移宫始末,且言:「选侍自裁,皇八妹入井蜚语何自恐今日之疑端,流为他年之实事,臣安敢无言!」帝优诏褒涟。
资治通鉴后编》:麴与具官悉自买,听户以米赴官自酿,斛输钱三十,头子钱二十二。
御定渊鉴类函》:蓼。
大清一统志》:湘中记:衡阳县东二十里有酃湖,周二十里,深八尺,湛然緑色,土人取以酒,其味醇美。
方舆胜览·卷二十九》:...苦清洁,独与凡水隔,岂惟煑茶好酒应无敌○欧阳永叔石溜吐阴崖,...
以上的例子来自维基区中的文献,未必经过仔细校对。若发现错字,请使用维基自行纠正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