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91D3

簡體字

部首:+ 1筆 = 共9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295第04 漢語大字典: 卷6頁4168第01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 qiú ㄍㄚˊ ㄑㄧㄡˊ
粵語發音:gaat3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金部·金部》釓:《篇海類編》釚亦作釓。詳下釚字註。
英文翻譯:gadolinium

原典出處

康熙字典·》:《篇海類編》亦作
冊府元龜》:共伯弟和有寵於鷙畽,嚶柚賂和,以其賂賂王以襲,攻共伯於墓上,共伯入鷙釹,圩隕蔽廊,艘蛟嶂鷙在衷,唬汗膊而立和為衛侯,是為武公。
東齋記事·卷二》:漢斛之法,方尺而圓其外,躍爬邐搴痢⑵涫凳斗,積百六十二萬分,二千龠之實也。
蘇軾集·卷一》:嘆蘩鷙幔髮籠雙兔臥。
全唐文·卷一百八》:漢朝媯魏祖封譙,當化家為國之時,行奉先思孝之道。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律嘉量斛,方尺而圓,其外躍爬邐搴粒冪百六十二寸,深尺,積一千六百二十寸,容十斗。
日本國志》:第九十七條,如特赦期滿免除、自首免罪等類,皆不得從此,雖三犯以上,加重之法同再犯例。
詞苑萃編》:...藝孫英發、紫雲呂同老和父、梅坷砝仙桃、宛委陳恕可行之、菊山唐...
芬陀利室詞話·卷三》:鎖夢螺屏,3擱浚望托鹺勰碧。
東齋記事·卷二》:漢斛之法,方尺而圓其外,躍爬邐搴痢⑵涫凳斗,積百六十二萬分,二千龠之實也。
廣雅·卷一》:邈逷𨑥離釗昭音世人以釗失為一字曠云極遼遙迃吁性超逾逴尹卓越祖毖征遾髙荒裔遠也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