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9331

同義字

部首:+ 8筆 = 共16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313第04 漢語大字典: 卷6頁4214第02
表面結構:上:,下:。 具有相關結構:𨨖
國語發音:zhēn ㄓㄣ
粵語發音:zan1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金部·》錱:《字彙補》古文珍字。註詳玉部五畫。

原典出處

康熙字典·》::《字彙補》古文珍字。
清稗類鈔·兵刑類》:當曾文正公國藩創湘軍時,四哨為營,營凡五百人,諸軍遵用之,獨王壯武公不用,別為營制。
曾胡治兵語錄》:[2]璞山,王字、湘軍名將,著有《練勇芻言》。
近百年湖南學風》:而其弟子王、李氏續賓、續宜兄弟,殺敵致果,卓有樹立。
清實錄光緒朝實錄》:...漢、張祖厚、饒軫、唐文治、陳毓、貴誠、桂森、存慶、文龍、沈寶...
台灣霧峰林氏族譜》:生五子:長傳義出嗣德修、次傳、傳■〈〈水水,上下〉刂〉 、四傳壁、五傳勛。
清實錄同治朝實錄》:、左宗棠、田興恕、由駱秉章所保。
湘學略》:王珍,亦作,字璞山,湘鄉人。
清實錄咸豐朝實錄》:升用同知直隸州王、迎剿於羊樓司地方。
清史稿台灣資料選輯》:初,國藩創立湘軍,諸軍遵其營制,獨王不用;宗棠募五千人,參用法,號曰「楚軍」。
曾文正公詩文集》:...聲毅然有討賊之志君實隸王壯武公部下號曰老湘營轉戰湖南北江西諸...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