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9333

簡體字

部首:+ 8筆 = 共16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313第05 辭海: 卷1頁3872第01 漢語大字典: 卷6頁4227第05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měng ㄇㄥˇ
粵語發音:maang5
英文翻譯:manganese

原典出處

冊府元龜》:司空除壇于藉司空,掌地,命農大夫咸戒農用農大夫田杜┯鍥饕病#┫仁蔽迦眨。
石林燕語·卷七》:易簡即扃溜蒙稀C墾士上事,始得一開視,最為翰林盛事。
全唐文·卷四百九十五》:至人達觀,萬殊一酢1妝籽煞值蒙レ逗晾逯內,貴乎其道可以富壽天下,賤乎無纖芥之為累者,生乎順群物而熙熙如春,死乎智氣歸虛無以反吾真,則何向而非茫坑侄裼煨砸岳蛻瘛
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大業中,為χ守。
清稗類鈔·礦物類》:鉛則盛產於山西之大同,則盛產於湖北之興國,鐵則盛產於湖南、湖北及廣東,銀則盛產於廣東、廣西、貴州、河南及奉天之鐵嶺,丹砂、水銀、硫黃、琥珀、水晶,南嶺以南盛產之。
蘇軾集·卷六十三》:令唇褚訓嬖誥,若依前與外任差遣,臣竊惜之。
萇楚齋續筆》:黃撎史之雋,集唐人詩句為《香屑集》十八卷,復集唐文為序,可謂空前絕後矣。
日本國志》:...紓砝鎘彌煲只嬡趙隆:笥杏欽擼臣於明銑瞥加諉鰨懇猿涔...
容齋三筆》:近吳以知郴州除提舉湖南茶鹽,遂仍借紫,正用前比云。
詞苑萃編》:○陶戲綣⼢正鮮菇南,遇秦弱蘭,作風光好詞。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