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U+988D

正体字

部首:+ 6笔 = 共12笔.
字典出处:康熙字典: 页1410第45 汉语大字典: 卷7页4369第08
国语发音:yǐng ㄧㄥˇ
粤语发音:wing6
英文翻譯:river in Anhui

原典出处

汉书》:臣窃见骑都尉安国前幸赐书,择羌人可使使,谕告以大军当至,汉不诛罕,以解其谋。
群书治要·》:臣受戎任,奉辞伐罪,始到川,战无不克,黄巾虽盛,不足为庙堂忧也。
康熙字典·》:又《左传·隐元年》遂置姜氏于城
元史·卷一百四十二》:明年,盗起汝、,已而蔓延于江浙,江东之饶、信、徽、宣、铅山、广德,浙西之常、湖、建德,所在不守。
资治通鉴·卷二百三》:照邻恶疾不愈,赴水死卢照邻体弱多病,服食法术师玄明的药,病转沉重,本来就生活贫穷,至此更衣食不继,双脚抽筋变形,一只手也残废,终于投水而死,宾王反诛,谓同徐敬业反。
大明太祖高皇帝实录》:中奉大夫、江淮等处行中书省参知政事傅友德,授开国辅运推诚宣力武臣、荣禄大夫、柱国、同知大都督府事,封川侯,食禄一千五百石。
明实录仁宗实录》:...延津、杞、襄城、汜水、考城、临、通许、太康、永城、郾城(影印...
文选注·赋癸》:弓弩不发,罘不倾。
以上的例子来自维基区中的文献,未必经过仔细校对。若发现错字,请使用维基自行纠正

您可以参考该字词在本站先秦两汉汉代之后原典中之出处。


喜欢我们的网站请支持我们的发展网站的设计与内容(c)版权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网站上的内容,请同时加上至本站的链接:https://ctext.org/zhs。请注意:严禁使用自动下载软体下载本网站的大量网页,违者自动封锁,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