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9B02

同義字

部首:+ 7筆 = 共17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454第39 漢語大字典: 卷7頁4526第05
表面結構:上:,下:
國語發音:bìn ㄅㄧㄣˋ
粵語發音:ban3
英文翻譯:the hair on the temples

原典出處

明文海·卷三十四》:株面類䝉魌臼頭硉矹巻䰀鬌魋顔,反唇蹙,頗過頥。
御定子史精華》:論兵。
皇明詩選》:卻驚新旅
吳興備志·卷二十八》:既至𫝊舍,適學生持狀,請差官攝學事,公判監酒殿直一郡,大驚,遂知名,為杭州鈐轄,子瞻作守,深知之,嘗以詩寄子瞻云:「四海共知霜滿,重陽曾挿菊花無,子瞻大喜在潁州」。
職官分紀·卷四十五》:白髪而還,武留匈奴凡十九嵗,始以強壯出,及還,髪盡白。
蜀中廣記》:...隕嵐光𡾼𡾼雷隱隱愁為衣裳,恨為暮洒,朝行何所之?江邉日月情無...
古詩紀·卷九十九》:勿疑釵,重為待曉光催別義陽郡二首
江西通志·卷一百五十》:方瞳緑,紅氍毹,春酒搖蕩香扶疎,公侯子孫始必復,日為太夫人起居。
類說·卷四十三》:又云:「櫓揺舡,掠,風動,水搥胸」。
浙江通志》:   施 峻精舍,岧嶤隔翠㣲,我來便覺世情違,疎燈照雨簷,花落短臨風木葉稀,白鴈虛疑千里信。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