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𡁠
U+21060

部首:+ 14筆 = 共17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212第19
表面結構:左:,右:

原典出處

東溟奏稿·卷之三》:謹遵旨將紅夷頭目顛林及伙長一律比、二吧底時、三科因諫坭、副頭目怒丈、白夷頭目伊些駱、黑夷頭目忍滿、翻譯供詞之漢姧黃舟、鄭阿二、又前次所獲之黑夷頭目■〈口目〉莉啌及哈吻叻𡁠共十一名,嚴行禁錮,候旨辦理。
治臺必告錄·卷三》:謹遵旨將紅夷頭顛林及伙長一律比、二吧底時、三科因諫呢、副頭目怒文、白夷頭目伊些駱、黑夷頭目忍滿、翻譯供詞之漢奸黃舟、鄭阿二,又前次所獲之黑夷頭目咱莉啌及哈吻叻𡁠,共十一名,嚴行禁錮,候旨辦理。
春秋左傳正義》:唯,應辭,猶𡁠也。
東瀛識略》:...社八:曰雞蠻、曰水晶那眉、曰吟𡁠打老、曰抵那嚕𡁠、曰鹹朥拐仔、...
淡水廳志》:咸菜甕界外離二十五里:金雞翁社、山姐仔社、貓𡁠𠼩社、打囉山社。
新竹縣志初稿·卷五》:日曰理卓,月曰賣阿珍,星曰蟹阿雅,雲曰夏屢,雷曰彌徙,電曰彌徙露褒𡁠,雨曰窪落,霜、雪均曰佛仔靉。
籌辦夷務始末選輯-清》:大清國特簡東閣大學士正白旗滿洲都統總理刑部事務桂良、經筵講官吏部尚書鑲藍旗漢軍都統稽察會同四譯館花沙納,大暎國特簡世襲𡅅羅金並奎喀爾田二郡伯爵𡅅𡁠喹,現將會議商定條約,開列於左:
譯語》:唐段成式曰:「突厥以人祭纛,常取阿𡁠部落用之。」
清朝柔遠記選錄》:於是將雞寵擒黑番一百二十三名,除受傷在途、在監身斃外,又留存頭目■〈口目〉莉啌、哈吻叻𡁠二人,其餘望葛等一百十七名斬決。
全台游記》:是日適市人迎會,蠻女𡁠衣紅辮,滿插香花,絡繹不絕,亦趣觀也。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