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𡌴
U+21334

部首:+ 8筆 = 共11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232第18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450第04
表面結構:上:,下:。 具有相關結構:
國語發音:zhí ㄓˊ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土部·》𡌴:《字彙補》與埴同。人名。宋謝𡌴,壽和太后之姪,封節度使。

原典出處

康熙字典·》:或作𡌴𡑠。
浙江通志·卷一百九十》:時李𡌴開鄂閫,知彌鞏持論不阿,辟諮幕府事。
蜀中廣記》:𡌴西山堂記云:郡得名為瀘者,葢始因梁大同中嘗徙治馬湖口置瀘州。
趙氏鐵網珊瑚·卷三》:嘉定癸酉中秋十七日,眉山李𡌴題。
續宋編年資治通鑑》:...蔡幼學、黃灝、周南、呉柔勝、李𡌴、王厚之、孟浩、趙鞏、白炎震、...
石渠寶笈·卷二十九》:又李𡌴跋云,按陳公名洎彭城人,國朝正史、實録俱無傳,然嘗以歳月考求。
宋詩紀事·卷十九》:眉山李𡌴云:案陳公國朝正史、實錄俱無傳,然常以嵗月考求。
鐵琴銅劍樓藏書目錄》:前有紹定戊子門人朝議大夫知信州軍州事兼管內勤農營田使仙居縣開國男陳章序,紹定四年眉山李𡌴序。
欽定續文獻通考》:至二年二月,又詔:「近覽,李𡌴奏知蜀漸次收復,創殘之餘,綏撫為急,淮西被兵恩澤亦如之,其降徳音,諭朕軫恤之意。
湖廣通志·卷十三》:附宋李𡌴乞復五關之險疏畧云:虎頭關形勢...
宋史紀事本末》:...呂祖儉、葉適、楊芳、項安世、李𡌴、沈有開、曾三聘、游仲鴻、吳獵...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