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𢾗
U+22F97

部首:+ 9筆 = 共13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474第13
表面結構:左:,右:

原典出處

御定資治通鑑綱目三編》:...而官軍多所調遣,仍用民運道,逺𢾗愆期。
方輿勝覽·卷二十八》:津亭踈桞風錢起詩曉泊武昌岸云云:𢾗株曽手植,好事憶陶公」。
河南通志·卷六十三》:𢾗日,賊復集,大衆來攻,邑人惶懼,瑾曰:「賊忌者獨我耳!」挺身出,喻以大義,被執,廹之降,罵不絶口,遂遇害,邑人立石墓前。
唐會要·卷五十》:四載四月十七日勅:比太清宮行事官皆具冕服及奏樂,未易舊名,并告獻之時,仍陳策祝,既非事生之禮,皆從降神之儀,且真俗殊倫,幽明異𢾗,理有非便,亦在從宜。
宋詩紀事·卷二十四》:時子瞻𢾗上書論天下事,退而與賔客亦多以時事為譏誚,同極以為不然,每苦口力戒之。
御定駢字類編》:此六者,非編户齊民所能家作,必卬于市,雖貴𢾗倍,不得不買,豪民富賈,即要貧弱,先聖知其然也,故幹之每一幹為設科條防禁,犯者辠至死。
陳檢討四六·卷十》:江淹別傳:淹罷政時,泊禅靈寺渚,夢張景陽謂曰:「前以匠錦相寄,今可見還探懐,𢾗尺與之。
御批歷代通鑑輯覽》:...少師,以鎬同平章事上常使僧𢾗百人為道塲于內,張鎬諌曰:「帝...
記纂淵海·卷六十四》:趙廣漢疑丞相夫人殺侍婢,乃將吏卒入丞相府,召其夫人跪庭下受辭,收奴婢十餘人,去帝下廣漢廷尉獄,吏民守闕,號泣者𢾗萬人。
尚書古文疏證·卷六上》:...帝時作禹貢傳秪當曰濟水入河並流𢾗十里溢為滎澤在敖倉東南不當先之...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