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𣄼
U+2313C

同義字

部首:+ 1筆 = 共5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489第05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482第03
表面結構:上:,下:。 具有相關結構: 。 Component of: 𠓤 𣅎 𢘆 𣅱 𬅺 𭻿 𫠱 𥅏 𤉴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日部·日部》𣄼:《字彙補》古文昏字。《代醉編》日出一上爲旦,日入一下爲昏。一,地也。

原典出處

康熙字典·日部》:𣄼:《字彙補》古文昏字。
分門集註杜工部詩》:...軍孫守真按:桓,原作「●=木𣄼=」,乃缺末筆諱字,餘同不贅。
分門集註杜工部詩》:桓,原文作●=木𣄼十有一,未嘗有㰱血之盟。
朱文公校昌黎先生文集》:孫守真按:桓,原作「●=木𣄼=」,蓋有宋缺筆諱。
世說新語·》:作●=木𣄼=。
國語·四v15~21》:桓公為司徒孫守真按:桓,原有缺筆諱,作「●=木𣄼=」
ctextchar:1670
,餘同不贅。
太平御覽》:又曰:韓覬妻者洛陽于氏女也字茂德父寔周大左●=⿰車𣄼,當是「⿰車亘」之缺末筆諱=于氐年十四適于覬雖生長膏腴孫守真按:腴,原作●=⿰月⿻丿⿱日乀;即「𦚤」从「𢈔」內不从「㬰」=,餘同不贅。
後漢紀·卷七》:...戴孫守真按:桓,原作●=⿰木𣄼;即缺末筆諱字=,餘同不贅。
潛邱箚記·卷三至卷五》:孫守真按:潛,原作●=⿰氵⿱𭑈𣄼=,餘同不贅。
資治通鑑》:泰豫元年春正月甲寅朔上以疾乆不平改元戊午皇太子會四方朝賀者於東宮并受貢計 大陽蠻酋桓誕擁沔水以北滍葉以南八萬餘落降於魏孫守真按:桓,原作●=⿰木𣄼;即「桓」缺末筆諱=
ctextchar:1670
,餘同不贅。
劉向新序·卷第四》:管仲言齊桓公曰孫守真按:桓,原作
ctextchar:1670
(●=木𣄼=),有缺末筆諱,餘同不贅。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