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𤫩
U+24AE9

簡體字

部首:+ 24筆 = 共28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745第34 辭海: 卷9頁0220第5 漢語大字典: 卷2頁1147第11
表面結構:左:𤣩,右:
國語發音:líng ㄌㄧㄥˊ
粵語發音:ling4
英文翻譯:(same as U+73B2 ) tinkling of jade pendants

原典出處

廣東新語·卷三 山語》:宋州守陶𢏺登此,見有螺蚌之異,疑古滄海之變,其𤫩瓏穴漏,或泡沫所成,賦詩紀之。
晚晴簃詩匯》:靜極而動感即應,八窗四達開𤫩瓏。
御選歷代詩餘》: 忙處人多閒處少,閒處光陰幾箇人,知道獨上髙樓雲杳杳天涯,一㸃青山小前調賦梅別公度         舒 亶雪後,江城紅日晚暖入,香梢漸覺𤫩瓏滿。
明文海·卷十一》:散瓏𤫩於林曲言澗水之聲如玉也。
廣西通志·卷十四》:黃牛岡在城西五里金字嶺,後有大石状如牛滴珠巖,舊名滴水巖,在東山麓,髙不過丈餘,石黒如鐵,𤫩瓏秀麗,滴溜丁丁,有古榕盤,結於頂上。
浙江通志》:浦陽十詠》         桞 貫冰柱浮空曉色,䝉海波搖動玉𤫩瓏九清內,景游紛外,五嶽真形太素中。
廣東新語》:花又宐作燈,雕玉鏤氷,𤫩瓏四照,遊冶者以導車馬。
宋元詩會·卷五十九》:飛雙去鳥,𤫩瓏山響。
山西通志·卷二百十五》:目波光之粲玉,耳瓏𤫩兮聲幽想。
御定淵鑑類函》:甲鳴銀玓瓅,柱觸玉𤫩瓏。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