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𧾷
U+27FB7

部首:+ 0筆 = 共7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221第17
表面結構:上:,下:。 具有相關結構:𠯽 。 Component of: 𮛁 𧾹 𧾼 𧾽 𮛂 𧾾 𬦠 𧾿 𧾻 𧿉 𮛃 𬦡 𮛄 𧿁 𬦢 𮛆 𧿂 [More]

原典出處

海國圖志·卷九十》:賊來𧾷酉著翻車,車壓其繩,繩牽其機,火墜藥燃。
舊唐書》:呼延州都督府黨項部落,寄在朔方縣界,管小州三:賀魯州、那吉州、𧾷夾跌州。
晚晴簃詩匯》:阿喜𧾷窊蹃來,強索紙背窺。
新唐書》:突厥降戶阿悉爛、𧾷夾跌思泰率眾叛,執單于副都護張知運,詔以朔方兵追擊,至黑山呼延穀敗之,虜棄伏走,取副都護還。
樂府詩集·卷二十四》:驟急珂彌響,𧾷甫多塵亂飛。
蠻書》:俗傳正月初夜,鳴鼓連腰以歌,為踏𧾷虎之戲。
梁書》:文公𧾷疐其尾,宣尼絕其糧;顏回敗其叢蘭,冉耕歌其芣苡;夷、叔斃淑媛之言,子輿困臧倉之訴。
梁書》:文公𧾷疐其尾,宣尼絕其糧;顏回敗其叢蘭,冉耕歌其芣苡;夷、叔斃淑媛之言,子輿困臧倉之訴。
晉書·列傳第二十五》:豈肯𧾷𧾷薜鄙事,取才進人,此又吾子之失言也。
讀書雜釋·卷四》:古音兆、翟相近,故「跳𧾷翟」得為雙聲字。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