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𩃱
U+290F1

部首:+ 8筆 = 共16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1376第09 漢語大字典: 卷6頁4069第06
表面結構:上:,下:
國語發音:tuó ㄊㄨㄛˊ

原典出處

廣東新語·卷一 天語》:六月火在天上,故先下火雨,乃為水雨,而霶𩃱也。
海東札記·卷一》:終日雲氣冪䍥,不見峰岫,則天色晴霽;若山骨盡露,青翠如浣,則立致霶𩃱矣。
廣東新語·卷一 天語》:六月火在天上,故先下火雨,乃為水雨,而霶𩃱也。
白孔六帖·卷一》:...月,離畢月離于畢,俾霶𩃱,夢月入懐元后母李氏...
河南通志·卷四十八》:既而川谷暝翳,僅瞬息許,而霶𩃱下注,溝澮皆盈矣,後旬日,邑民數百人舉忻,忻有喜色,而願輸財殫力,以踐報神之約,李公曰:俞斯吾志也。
蜀中廣記》:...塢,勢廹瀉銀潢,飄灑連三晝,霶𩃱遍一方,稻畦煙漠漠,蓮沼水泱泱...
宋詩紀事·卷九十一》:𩃱添得溪流,意氣多剛把,山僧推倒郤,不知到海後如何?
陝西通志·卷三十七》:四鄉則務庄村、皂渠堡、新住鎭、白花村、午門村、北神倉、路家灣、曹家堡、□□垜玖座、古脊嶺、韓森塜、三趙鎭、杜曲鎭、金□𩃱、東戎店、大兆村、柏樹林、元鄉門、玖座各伍間,雍正㭍年建。
御定淵鑑類函·卷七》:當赫曦兮是時與霶𩃱兮為期,粤三日而將澍,未崇朝而已。
宋元詩會·卷三十八》:吳農諺云:耳古來占霶𩃱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