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U+3813

部首:+ 13筆 = 共16筆.
字典出處:康熙字典: 頁320第32 漢語大字典: 卷1頁0800第01
表面結構:左:,右:
國語發音:méng ㄇㄥˊ
粵語發音:mung4
康熙字典:康熙字典·山部·十三》㠓:《玉篇》莫紅切《集韻》謨蓬切,𠀤音蒙。山名。《正字通》山名,地名,古皆借蒙。
英文翻譯:name of a mountain

原典出處

康熙字典·十二》:,山貌。
青箱雜記·第三卷》:端拱初,以李宗諤為集賢校理,淳化初,以和為直集賢院,則本朝直集賢校理、自和、李宗諤始也。
萬姓統譜·卷三十五》:...type="person">和
江西通志·卷六十二》:...type="person">和顯示全文
御定駢字類編》:《宋史樂志》:和請取今朝祥瑞之殊尤者,作為丨丨樂章,備郊廟奠獻 。
御定淵鑑類函》:不可多得,又曰:和時摹印儒行篇,以賜新及第人及三館、臺省官,皆上表稱謝。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 type="person">所編
南宋館閣錄》:字東埜貫,温州習書:己丑黄榜,四年十一月以將作監丞除。
山堂肆考·卷四十五》:國史至道中,和知制誥,之直中書也,每草詔,必閉戸精思,徧討羣籍而後成。
館閣續錄·卷八》:字東埜貫,温州習書:己丑黄榜,四年十一月以将作監丞除。
職官分紀·卷十五》:太祖以和宰相子,能業文,甚寵待之,欲召入翰林,謂近臣曰:「眸子眊然,胷中必不正,不可以居近侍。
以上的例子來自維基區中的文獻,未必經過仔細校對。若發現錯字,請使用維基自行糾正

您可以參考該字詞在本站先秦兩漢漢代之後原典中之出處。


喜歡我們的網站請支持我們的發展網站的設計與内容(c)版權2006-2024如果您想引用本網站上的内容,請同時加上至本站的鏈接:https://ctext.org/zh。請注意:嚴禁使用自動下載軟体下載本網站的大量網頁,違者自動封鎖,不另行通知。沪ICP备09015720号-3若有任何意見或建議,請在此提出